北京中汇大道咨询有限公司

社会经济咨询;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制作、代理、...

友情链接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为新品牌定位?
新闻中心
如何为新品牌定位?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44        返回列表

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各行各业新的品牌层出不穷,中汇品牌设计隶属于北京中汇大道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本土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咨询公司之一,专注高端品牌设计一站式服务。中汇品牌设计也陪伴过很多新兴企业逐渐成长起来。中汇品牌设计认为,新的品牌设计注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记住它,因此品牌定位就非常重要。中汇品牌设计简述一下品牌定位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品牌定位是什么?

品牌定位维度:市场定位、价格定位、形象定位、地理定位、人群定位、渠道定位等。 

品牌定位是企业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的基础上,对特定的品牌在文化取向及个性差异上的商业性决策,它是建立一个与目标市场有关的品牌形象的过程和结果。换言之,即指为某个特定品牌确定一个适当的市场位置,使商品在消费者的心中占领一个特殊的位置,当某种需要突然产生时,比如在炎热的夏天突然口渴时,人们会立刻想到“可口可乐”红白相间的清凉爽口。品牌定位的理论来源于“定位之父”、全球顶级营销大师杰克·特劳特首创的战略定位。 

品牌定位是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企业一旦选定了目标市场,就要设计并塑造自己相应的产品,品牌及企业形象,以争取目标消费者的认同。由于市场定位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产品销售,而品牌是企业传播产品相关信息的基础,品牌还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主要依据,因而品牌成为产品与消费者连接的桥梁,品牌定位也就成为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而在做品牌定位之前,首先要做好产品定位。 

如何为新品牌定位? 

如果你是一个新生的品牌,你一定面临着一个问题:如何让别人记住你?如果你是一个市场中的跟随者的品牌,你一定也在为自己如何定位而苦恼。这就经常需要用到关联定位。 

那么关联定位有几种具体的方法呢?中汇品牌设计认为,至少有三种关联定位的类型:高频场景关联定位、超级符号关联定位、强势对手关联定位。 

一、高频场景关联定位 

高频场景关联定位,顾名思义就是将你的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生活中某一高频的生活场景关联起来,从而在消费者的心智中获得一席之地。 

二、文化符号关联定位 

与高频场景关联定位的高频不同,文化符号则更加深深的扎根在用户的心智中。 

文化符号是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往往是几百甚至上千年)沉淀,获得人们共识,被整个社会广泛所知的文字、图形和知识等。这与超级符号主张类似。所不同的是,这里关联文化符号是为了获得心智中的一个位置,这个方法是为了获得符号带来的流量。 

有一句话所说,“文化符号具有强大的文化原力”,简单说来就是文化符号为人人所认识,与它在一起就可以获得大量的曝光和流量。 

三、强势对手关联定位 

强势对手关联定位就是将你的品牌与消费者心智中强大的竞争对手品牌关联起来,借助对手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定位。一个新的品类的诞生往往就需要借助强势对手关键定位的方法,来让人们认识自己。 

新品牌定位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新品牌定位最主要的是要找最专业的公司,专业的公司可以帮助企业少走弯路。中汇品牌设计专注高端品牌设计与传播,业务范围包括品牌战略与规划、品牌全案设计、logo设计、VI设计、画册设计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设计咨询服务,并致力于与客户达成长期的,可信赖的战略设计合作伙伴关系。从品牌咨询到品牌策划,从原创设计到品牌落地,提供一整套品牌传播服务,中汇设计用做匠心的心态做品牌,拒绝浮躁、拒绝散乱,沉心挖掘每一个品牌背后的独特价值,凭借专业的品牌策略整合服务体系、深厚的艺术基因致力于成为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